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C语言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3月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巩固练习题(6)

来源:考试吧 2018-02-22 18:0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3月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巩固练习题(6)”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3月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巩固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一间宿舍可住多个学生,则实体宿舍和学生之间的联系是( )。

  A.一对一B.一对多C.多对一D.多对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因为一间宿舍可以住多个学生即多个学生住在一个宿舍中,但一个学生只能住一间宿舍,所以实体宿舍和学生之间是一对多的关系。

  2[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合法的常量是(  )

  A.999B.2.7eC.OXabD.123E 0.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选项中含有非法的空格,所以错误。c语言中十六进制常量以0x开头,所以C正确。实型常量中e的前后必须均有数据,且其后必须为整数,所以B和D错误。

  3[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

  

  以上程序执行后abc.dat文件的内容是( )。

  A.ChinaB.ChinangC.ChinaBeijingD.BeijingChina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文件操作函数,fwrite和rewind函数,题目中先是将s2字符串写入adc.dat中,然后将写指针回到文件开头,然后写入sl字符串,那么sl字符串就将前5个字符覆盖,所以最终结果为Chinan9,选项B正确。

  4[单选题]以下关于宏的叙述错误的是

  A.宏名必须用大写字母构成

  B.宏替换具有计算功能

  C.宏替换不具有计算功能

  D.宏替换不占用运行时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宏名习惯采用大写字母,以便与一般变量区别,但是并没有规定一定要用大写字母,因此,答案为A选项。

  5[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段:

  

  以下选项中不能正确引用字符串的是( )。

  A.3B.p[3]C.str[2]D.*P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t p[3]一p[3][0]是一个字符,不是字符串,选项A错误。P[3]和str[2]和+P分别代表了ddd,eec,flaa。答案为A选项。

  6[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Beijing!B.toBeijing]C.WelcomeyoutoBeijingID.youtoBeijingI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for循环的作用是每次遇到空格,将空格后面的移动到数组的最前面。因此数组最后的状态是“Bei-jing!、Og!\0ng!、neijing!、O”,但是pfinff(“%s”)打印遇到、0自动结束。因此,打印Beijing!。故答案为A选项。

  7[单选题]下列叙述中错误的是( )。

  A.数据结构中的数据元素不能是另一数据结构

  B.数据结构中的数据元素可以是另一数据结构

  C.空数据结构可以是线性结构也可以是非线性结构

  D.非空数据结构可以没有根结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数据元素是一个含义很广泛的概念,它是数据的“基本单位”,在计算机中通常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考虑和处理。数据元素可以是一个数据也可以是被抽象出的具有一定结构数据集合,所以数据结构中的数据元素可以是另一数据结构。满足有且只有一个根结点并且每一个结点最多有一个前件,也最多有一个后件的非空的数据结构认为是线性结构,不满足条件的结构为非线性结构。空数据结构可以是线性结构也可以是非线性结构。非空数据结构可以没有根结点,如非性线结构“图”就没有根结点。故选A选项。

  8[单选题] 以下定义数组的语句中错误的是( )。

  A.int num[][3]={{1,2},3,4,5,6};B.int nUITI[2][4]={{1,2},{3,4},{5,6}};C.int num[]={1,2,3,4,5,6};D.int num[][4]={1,2,3,4,5,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中,int Irlllm[2][4]={{1,2},{3,4},{5,6}};定义数组是2行4列,但是初始化的结构是3行2列,因此初始化错误。故答案为B选项。

  9[单选题] 若有以下程序

  

  则程序的输出结果是

  A.1,2B.0,2C.1,3D.2,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一次while判断条件中a++,先用后加,为-2不为0条件为真,执行a的自加与++b操作,a的值变为-1,b的值变为1。第二次while判断后,a的值变为0,b的值变为2。第三次while判断条件为假,但是仍要执行自加操作,即值为l,跳出循环。打印l和2。

  10[单选题] 在面向对象方法中,不属于“对象”基本特点的是( )。

  A.一致性B.分类性C.多态性D.标识唯一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象有如下一些基本特点:标识唯一性、分类性、多态性、封装性、模块独立性好。所以选择A。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各地报名入口|报名条件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8年版)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报名方法|考试内容|考试大纲|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