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C语言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2)

来源:考试吧 2017-11-16 17:36: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2)”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第 1 页:选择题
第 3 页:程序填空题
第 4 页:程序修改题
第 5 页:程序设计题

  点击查看: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汇总

  一、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40分)

  1[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注:字符a的ASCII码值为97):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2)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789

  B.abe

  C.7890

  D.979899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因为小写字符a,b,c的ASCII码值分别为97,98,99,而在do while循环语句中,每次对字符的ASCII码值取余数并输出,所以分别输出7,8,9。

  2[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2)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7

  B.10

  C.8

  D.9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调用f(a,b)函数返回3,调用f(a,c)函数返回6,所以外层调用f(f(a,b),f(a,c));即调用f(3,6)函数返回9。

  3[单选题] 下面叙述中错误的是(  )。

  A.软件测试的目的是发现错误并改正错误

  B.对被调试的程序进行“错误定位”是程序调试的必要步骤

  C.程序调试通常也称为Debug

  D.软件测试应严格执行测试计划,排除测试的随意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软件测试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错误而执行程序的过程,并不涉及改正错误,所以选项A错误。程序调试的基本步骤有:错误定位、修改设计和代码,以排除错误、进行回归测试,防止引进新的错误。程序调试通常称为Debug,即排错。软件测试的基本准则有:所有测试都应追溯到需求、严格执行测试计划,排除测试的随意性、充分注意测试中的群集现象、程序员应避免检查自己的程序、穷举测试不可能、妥善保存测试计划等文件。

  4[单选题] 以下关于结构化程序设计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结构化程序使用goto语句会很便捷

  B.在C语言中,程序的模块化是利用函数实现的

  C.一个结构化程序必须同时由顺序、分支、循环三种结构组成

  D)由三种基本结构构成的程序只能解决小规模的问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滥用goto语句将使程序的流程毫无规律,可读性差,对于初学者来说尽量不要使用,所以A错误。一个结构化程序可以包含顺序、分支、循环结构中的一种或多种,所以C错误。由三种基本结构构成的程序可以解决任何复杂的问题,所以D错误。

  5[单选题] 若变量已正确定义为int型,要通过语句:

  scanf("%d,%d,%d",&a,&b,&c);

  给a赋值1、给b赋值2、给c赋值3,以下输入形式中错误的是(  )。(注:口代表一个空格符)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2)

  ABCD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scanf()的格式控制串可以使用其他非空白字符,如本题中的逗号,但在输入时必须输入这些字符,以保证匹配。所以逗号必须输入。

  6[单选题] 以下四个程序中,完全正确的是(  )。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2)

  ABCD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C语言中注释语句的注释方法是:/*注释内容*/或//注释一行。所以A与C错误,D选项中预编译命令indade前丢掉了”#”号。所以选择B。

  7[单选题] 算法的空间复杂度是指(  )。

  A.算法在执行过程中所需要的计算机存储空间

  B.算法所处理的数据量

  C.算法程序中的语句或指令条数

  D.算法在执行过程中所需要的临时工作单元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算法的空间复杂度是指算法在执行过程中所需要的内存空间。所以选择A。

  8[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2)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1,2,3,4,5,6,7,8,9,0,

  B.2,1,4,3,6,5,8,7,0,9,

  C.0,9,8,7,6,5,4,3,2,1,

  D.0,1,2,3,4,5,6,7,8,9,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函数调用中发生的数据传送是单向的。即只能把实参的值传送给形参而不能把形参的值反向地传送给实参。因此在函致调用过程中,形参的值发生改变,而实参中的值不会变化,所以数组C中的元素的值并没有变化,选择A。

  9[单选题] 若变量x,y已正确定义并赋值,以下符合C语言语法的表达式是(  )。

  A.x+1=y

  B.++x,y=x- -

  C.x=z+10=z+y

  D.double(x)/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选项中不能将变量Y赋给表达式,C选项中错误与A选项一样,D选项中强制类型转换表达式应写成(double)x/10。

  10[单选题] 若有以下函数首部: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2)

  则下面针对此函数的函数声明语句中正确的是(  )。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2)

  ABCD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函数声明的一般形式为:“类型说明符被调函数名(类型形参,类型形参,……);"或"类型说明符被调函数名(类型,类型,……);”由于函数首部为int fun(double x[10],int * n),因此B选项正确。

  11[单选题] 设有以下语句: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2)

  执行后,c的值为(  )。

  A.7

  B.9

  C.8

  D.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为2,二进制为00000010,执行左移两位操作后为00001000,然后与a 00000001做异或操作结果为00001001,即十进制的9。

  12[单选题] 数据库应用系统中的核心问题是(  )。

  A.数据库设计

  B.数据库系统设计

  C.数据库维护

  D.数据库管理员培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数据库应用系统中的核心问题是数据库的设计。

  13[单选题] 以下定义语句中正确的是(  )。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2)

  ABCD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选项语句中b变量还没有定义不能直接用于给a变量赋值。c选项语句中*b、* c表示的是一个实型变量的地址,不能再将&b赋值给指针型变量c。D选项语句中a=0.0后面应该为逗号,不能是分号。

  14[单选题] 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

  A.在switch语句中,不一定使用break语句

  B.在switch语句中必须使用default

  C.break语句必须与switch语句中的case配对使用

  D.break语句只能用于switch语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default语句在switch语句中可以省略,所以B错误;switch语句中并非每个case后都需要使用break语句,所以C错误;break语句还可以用于for等循环结构中,所以D错误。

  15[单选题] 对于一个正常运行的C程序,以下叙述中正确的是(  )。

  A.程序的执行总是从main函数开始,在程序的最后一个函数中结束

  B.程序的执行总是从程序的第一个函数开始,在main函数结束

  C.程序的执行总是从main函数开始

  D.程序的执行总是从程序的第一个函数开始,在程序的最后一个函数中结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任何一个c程序都是从主函数main开始,至主函数main结束,所以选择c选项。

  16[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2)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7

  B.5

  C.3

  D.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向switch语句块传送参数后,编译器会先寻找匹配的case语句块,找到后就执行该语句块,遇到break跳出;如果没有匹配的语句块,则执行default语句块。case与default没有顺序之分。所以第一次循环k的值为1,执行c+=k,c的值为l,再执行case 2后的语句c++,c的值为2,遇到break语句跳出循环;第二次循环k的值为2,执行case 2后面的语句c++,c的值为3,跳出循环。

  17[单选题] 以下定义数组的语句中错误的是(  )。

  A.int num[][3]={{1,2},3,4,5,6};

  B.int num[2][4]={{1,2},{3,4},{5,6}};

  C.int num[]={1,2,3,4,5,6};

  D.int hum[][4]={1,2,3,4,5,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选项中定义的数组为2行4列,而赋值时赋成了3行所以出错。

  18[单选题] 下列语句组中,正确的是(  )。

  

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强化模拟题(2)

  ABCD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字符型指针变量可以用选项A的赋值方法:char*s;s="Olympic",选项C的写法:char*s,s={"Olympic"};是错误的。字符数组可以在定义的时候初始化:char s[]={"Olympic"};?或者char s[]="Olympic",都是正确的。但是不可以在定义字符数组后,对数组名赋值。(数组名是常量,代表数组首地址)所以选项B和选项D都是错误的。对于本例,选项B、D中字符数组8的大小至少为8,才能存放下字符串。(字符串的末尾都有结束标识‘\0’)。

  19[单选题] 以下关于typedef的叙述错误的是(  )。

  A.用typedef可以增加新类型

  B.typedef只是将已存在的类型用一个新的名字来代替

  C.用typedef可以为各种类型说明一个新名,但不能用来为变量说明一个新名

  D.用typedef为类型说明一个新名,通常可以增加程序的可读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typedef并不是增加了新类型,而是用一个新名字替代已存在的类型,不能为变量说明一个新名,使用typedef可以增强程序的可移植性。所以A选项错误。

  20[单选题] 在E-R图中,用来表示实体联系的图形是(  )。

  A.椭圆形

  B.矩形

  C.菱形

  D.三角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E-R图中实体集用矩形,属性用椭圆,联系用菱形。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科目历年真题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2018版)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课程、教材列表(2018版)

  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分几级?哪个级别最高?

  各地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汇总

  【考试吧整理】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