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C语言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C语言练习题及答案(2)

来源:考试吧 2017-04-24 18:32: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C语言练习题及答案(2)”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第 1 页:选择题
第 2 页:程序填空题
第 3 页:程序修改题

  点击查看: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考试C语言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一、选择题

  1). 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

  A.调用printf( )函数时,必须要有输出项

  B.使用putchar( )函数时,必须在之前包含头文件stdio.h

  C.在C语言中,整数可以以二进制、八进制或十六进制的形式输出

  D.调节getchar( )函数读入字符时,可以从键盘上输入字符所对应的ASCII码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A,若printf函数没有输出项,且格式字符串中不含格式信息,则输出的是格式字符串本身,若格式字符串含有格式信息,运行时则出现错误提示;选项C,在C语言中,整数可以十进制、八进制或十六进制的形式输出;选项D,getchar函数是从标准输入设备读取一个字符。

  2). 以下结构体类型说明和变量定义中正确的是( )

  A.typedef struct { int n; char c; } REC; REC t1,t2;

  B.struct REC ; { int n; char c; }; REC t1,t2;

  C.typedef struct REC; { int n=0; char c=′A′; } t1,t2;

  D.struct { int n; char c; } REC; REC t1,t2;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定义结构体类型的一般形式为:struct 结构体名 {成员列表};struct 结构体名后不能加″;″号,所以选项B、C)错误,选项D中定义无名称的结构体类型同时定义结构体变量形式应为struct t1,t2;选项A为用户自定义类型,其为正确的定义形式。

  3). 若实体A和B是一对多的联系,实体B和C是一对一的联系,则实体A和C的联系是( )

  A.一对一

  B.一对多

  C.多对一

  D.多对多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由于B和C有一一对应的联系,而A和B只间有一对多的联系,则通过关系之间的传递,则A和C之间也是一对多的联系。

  4). 关于C语言的变量,以下叙述中错误的是( )

  A.所谓变量是指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其值可以被改变的量

  B.变量所占的存储单元地址可以随时改变

  C.程序中用到的所有变量都必须先定义后才能使用

  D.由三条下划线构成的符号名是合法的变量名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变量是指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其值可以改变的值,一个变量实质上是代表了内存中的某个存储单元。在程序中对某个变量的操作实际上就是对这个存储单元的操作,程序运行期间,这个分配的存储单元不会改变,但是其值可以变化。变量命名要符合标识符的规定,其中下划线是标识符的组成字符。程序中所有变量都必须先定义后使用。

  5). 当变量c的值不为2、4、6时,值也为″真″的表达式是( )

  A.(c==2)||(c==4)||(c==6)

  B.(c>=2 && c<=6)&& !(c%2)

  C.(c>=2 && c<=6)&&(c%2!=1)

  D.(c>=2 && c<=6) || (c!=3) || (c!=5)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逻辑或运算中,只要有一项为真,表达式的值就为真,故选项D中c的值不为2、4、6时,那么表达式(c>=2 && c<=6)以及(c!=3)、(c!=5)必有一个成立,表达式的值也为真。

  6). 在C语言中,函数返回值的类型最终取决于

  A.函数定义时在函数首部所说明的函数类型

  B.return语句中表达式值的类型

  C.调用函数时主调函数所传递的实参类型

  D.函数定义时形参的类型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在C语言中,应当在定义函数时指定函数值的类型,凡不加类型说明的函数,一律按整型处理。在定义函数时,对函数值说明的类型一般应该和return语句中的表达式类型一致。如果函数值的类型和return语句中的表达式类型不一致,则以函数类型为主,即函数类型决定返回值的类型。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等考资料
2017等考成绩查询时间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7等考各科真题答案

微信搜索"考试吧"获取更多考试资讯、备考资料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各地2017年3月计算机等考成绩查询时间|免费查分提醒

  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评定流程及标准|合格证书样本及证书说明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