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ACCESS > 复习资料 > 正文

全国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复习要点:表的组成

来源:考试吧 2018-05-23 14:33: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全国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复习要点:表的组成”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全国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复习要点汇总

  表的组成

  建立表

  表是Access数据库的基础,是存储和管理数据的对象,也是数据库其它对象的操作依据。在空数据库建好后,要先建立表对象,并建立各表之间的关系,以提供数据的存储构架,然后逐步创建其他Access对象,最终形成完备的数据库。

  表的组成

  Access表由表结构和表内容(记录)两部分构成。在对表橾作时,是对表结构和表内容分别进行的。

  ―、表的结构

  表的结构是指数据表的框架,主要包括表名和字段属性两部分。

  1.表名

  表名是该表存储在磁盘上的唯一标识,也可以理解为是用户访问数据的唯一标识。

  2.字段属性

  字段属性即表的组织形式,它包括表中字段的个数,每个字段的名称、数据类型、字段大小、格式、输人掩码、有效性规则等。

  在Access中,字段的命名规则为:

  (1)长度为1~64个宇符。

  (2)可以包含字母、汉字、数字、空格和其他字符,但不能以空格开头。

  (3)不能包含句号(.)、惊叹号(!)、方括号([ ])和单引号(’)。

  二、数据类型

  根据关系数据库理论,一个表中的同一列数据应具有相同的数据特征,称为字段的数据类型。数据的类型决定了数据的存储方式和使用方式。Access的数据类型有10种,包括文本、备注、数字、日期/时间、货币、自动编号、是/否、OLE对象、超级链接和查阅向导等类型。

  1.文本

  文本型字段可以保存文本或文本与数字的组合。例如,姓名、地址。也可以是不需要计算的数字。例如,电话号码、邮政编码。默认文本型字段大小是50个字符,但一般输入时,系统只保存输入到字段中的字符。设置“字段大小”属性可控制能输入的最大字符个数。文本型字段的取值最多可达到255个字符,如果取值的字符个数超过了255,可使用备注型。

  2.备注

  备注型字段可保存较长的文本,允许存储的最多字符个数为64000。在备注型字段中可以搜索文本,但搜索速度较在有索引的文本字段中慢。不能对备注型字段进行排序和索引。

  3.数字

  数字型字段用来存储进行算术运算的数字数据。一般可以通过设置“字段大小”属性,定义一个特定的数字型。可以定义的数字型及取值范围如表2.1所示。

全国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复习要点:表的组成

  4.日期/时间

  日期/时间型宇段用来存储日期、时间或日期时间的组合。

  5.货币

  货币型是数字型的特殊类型,等价于具有双精度属性的数字型。向货币型字段输人数据时, 不必键入美元符号和千位分隔符,Access会自动显示这些符号,并在此类型的宇段中添加两位小数。

  6.自动编号

  自动编号类型比较特殊。每次向表中添加新记录时,Access会自动插入唯一顺序号,即在自动编号字段中指定某一数值。

  需要注意的是,自动编号型一旦被指定,就会永久地与记录连接。如果删除了表中含有自动编号型字段的一条记录,Access并不会对表中自动编号型字段重新编号。当添加某一条记录时, Access不再使用已被删除的自动编号型字段的数值,而是按递增的规律重新赋值。还应注意,不能对自动编号型字段人为地指定数值或修改其数值,每个表只能包含一个自动编号型字段。

  7.是/否

  是/否型,又常被称为布尔型数据或逻辑型,是针对只包含两种不同取值的字段而设置的。例如,Yes/No、Ture/False、On/Off等数据。通过设置是/否型的格式特性,可以选择是/否型字段的显示形式,使其显示为Yes/No、Ture/False或On/Off。

  8.OLE对象

  OLE对象型是指字段允许单独地“链接”或“嵌人”OLE对象。添加数据到OLE对象型字段时,Access给出以下选择:插入(嵌入)新对象、插入某个已存在的文件内容或链接到某个巳存在的文件。每个嵌入对象都存放在数据库中,而每个链接对象只存放于最初的文件中。可以链接或嵌入表中的OLE对象是指在其他使用OLE协议程序创建的对象。例如,Word文档、Excel电

  子表格、图像、声音或其他二进制数据。在窗体或报表中必须使用“结合对象框”来显示OLE对象。OLE对象字段最大可为1GB ,它受磁盘空间限制。

  9.超级链接

  超级链接型的字段是用来保存超级链接的。超级链接型字段包含作为超级链接地址的文本或以文本形式存储的字符与数字的组合。超级链接地址是通往对象、文档或其他目标的路径。一个超级链接地址可以是一个URL(通往Internet或Intranet节点)或一个UNC网络路径(通往局域网中一个文件的地址)。超级链接地址也可能包含其他特定的地址信息。例如,数据库对象、书签或该地址所指向的Excel单元格范围。当单击一个超级链接时,Web浏览器或Access将根据超级链接地址到达指定的目标。

  超级链接地址最多包含3部分,Displaytext:在字段或控件中显示的文本;Address:到文件(UNC路径)或页面(URL)的路径;Subaddress:在文件或页面中的地址(每一部分最多包含2048个字符)。超级链接型使用的语法为:

  Displaytext#Address#Subaddress

  在字段或控件中插入超级链接地址最简易的方法就是在“插入”菜单中单击“超级链接”命令。

  10.查阅向导

  査阅向导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数据类型。在进行记录数据输入的时候,如果希望通过一个列表或组合框选择所需要的数据以便将其输入到字段中,而不必靠手工输入,此时就可以使用查阅向导类型的字段。在使用査阅向导类型字段时,列出的选项可以来自其他的表,或者是事先输入好的一组固定的值。

  显然,査阅向导类型的字段可以使数据库系统的操作界面更简单、更人性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