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ACCESS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高频考点整理

来源:考试吧 2018-04-26 17:24: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高频考点整理”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1.对象有如下一些基本特点:标识唯一性、分类性、多态性、封装性、模块独立性好。

  2.数据管理发展至今已经历了三个阶段:人工管理阶段、文件系统阶段和数据库系统阶段。其中最后一个阶段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逻辑性强物理性少,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最好,一直占据数据库领域的主导地位。

  3.自然连接是一种特殊的等值连接,它要求两个关系中进行比较的分量必须是相同的属性组,并且在结果中把重复的属性列去掉

  ①选择:从关系中找出满足给定条件的元组的操作称为选择。选择是从行的角度进行的运算,即从水平方向抽取记录。

  ②投影:从关系模式中指定若干个属性组成新的关系。投影是从列的角度进行的运算,相当于对关系进行垂直分解。

  ③连接:连接是关系的横向结合。连接运算将两个关系模式拼接成一个更宽的关系模式,生成的新关系中包含满足连接条件的元组。

  4.Access数据库对象分为7种。这些数据库对象包括表、查询、窗体、报表、数据访问页、宏、模块。其中:

  ①表:数据库中用来存储数据的对象,是整个数据库系统的基础。

  ②查询:它是数据库设计目的的体现,建完数据库以后,数据只有被使用者查询才能真正体现它的价值。

  ③报表:一种数据库应用程序进行打印输出的方式。

  ④模块:将VBA声明和过程作为一个单元进行保存的集合,是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工作环境。

  5.Access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的每一个表都是独立的实体,保存各自的数据和信息。但这并不是说表与表之间是孤立的。Access通过数据库之间的数据元素(即主键)连接起来,形成了有机的联系,实现了信息的共享。表与表之间的联系称为关系,Access通过关系使表之间紧密地联系起来,从而改善了数据库的性能,增强了数据库的处理能力。

  6.输入掩码的符号中"&"表示的是输入任一任一字符或空格(必选项)。

  7.SQL查询的Select语句是功能最强,也是最为复杂的SQL语句。SELECT语句的结构是:

  SELECT [ALL|DISTINCT] 别名 FROM 表名 [WHERE 查询条件]

  其中“查询条件”还可以是另一个选择查询或子查询。在主查询中查找任何等于、大于或小于由子查询返回的值(使用ANY、IN或ALL保留字)。

  如:SELECT 姓名,简历 FROM tStud WHERE 性别="女" AND 所属院系 IN("03", "04")

  8.参数查询可以显示一个或多个提示参数值(准则)预定义对话框,也可以创建提示查询参数的自定义对话框,提示输入参数值,进行问答式查询。

  9.Access SQL语句支持的数据定义语句有创建表(CREATE TABLE)、修改表(ALTER TABLE)、删除表(DROP TABLE)。

  修改数据的SQL语法结构为:Update table set 字段名=value [where 条件]

  如:将"产品"表中所有供货商是"ABC"的产品单价下调50,UPDATE 产品 SET 单价=单价-50 WHERE供货商="ABC"

  10.Access对象事件有单击、双击、更新前、更新后等事件,而“更新前”事件表示的是在控件或记录的数据变化前发生的事件。

  11.窗体的单击事件过程统一用Form_Click(),不需要使用窗体名称,而命令按钮事件过程需要使用按钮名称,则为Cmd1_Click()。

  12.组页脚节中主要显示分组统计数据,通过文本框实现。打印输出时,其数据显示在每组结束位置。所以要实现报表按某字段分组统计输出,需要设置该字段组页脚。

  13.在报表中添加计算字段应以"="开头,在报表中要显示格式为“共N页,第N页”的页码,需要用到[Pages]和这两个计算项,所以正确的页码格式设置是= "共" & [Pages] & "页,第" & & "页"。

  14.在宏操作中,MsgBox用于显示提示消息框,PrintOut用于打印激活的数据库对象,OutputTo用于将指定数据库对象中的数据输出成.xls、.rtf、.txt、.htm、.snp等格式的文件。

  15.在VBA中打开窗体的命令格式如下:

  DoCmd.OpenForm(FormName,View,FilterName,WhereCondition,DataMode,WindowMode,OpenArgs)

  其中FormName是必需的,是字符串表达式,表示当前数据库中窗体的有效名称。

  16.VBA语句"Dim NewArray(10) as Integer"的含义是定义11个整型数构成的数组NewArray

  默认的数组下限是0,10为数组的上限,数组元素为NewArray(0)到NewArray(10),共有11个整型数。

  17.本地窗口内部自动显示出所有在当前过程中的变量声明及变量值。本地窗口打开后,列表中的第一项内容是一个特殊的模块变量。对于类模块,定义为Me。Me是对当前模块定义的当前实例的引用。由于它是对象引用,因而可以展开显示当前实例的全部属性和数据成员。

  18.在VBA中过程不可以嵌套定义,即不可以在一个过程中定义另一个过程,但是过程可以嵌套调用。

  19.DateValue函数是将字符串变为日期类。

  20.Int(100*(x+0.005)实现千分位的四舍五入,同时扩大100倍取整,乘0.01是为保证保留两位小数,与前面的乘以100对应。

  21.Do Until循环采用的是先判断条件后执行循环体的做法,如果条件为True,则循环体一次都不执行。否则进入循环体执行。

  22.参数有两种传递方式:传址传递ByRef和传值传递ByVal。如果没有说明传递类型,则默认为传址传递。在函数Proc(n As Integer,ByVal m As Integer)参数中,形参n默认为传址传递,形参的变化将会返回到实参,即形参n mod 10(12 mod 10)得到的结果2将返回给实参x,即x=2;而y为传值类型,不因形参的变化而变化。

  23.在 Access 查找数据时,可以利用通配符和like函数一起使用。通配符*表示与任何个数的字符匹配;?表示与任何单个字母的字符匹配;#表示与任何单个数字字符匹配;不存在通配符"$"。

  24.窗口事件是指操作窗口时所引发的事件,常用的窗口事件有"打开"、"关闭"和"加载"等,而"确定"不是窗体事件。

  25.在Access 中,非结合型控件没有数据来源,可用来显示信息。结合型控件和计算型控件均有数据来源。

  26.在VBA中提拱了Active数据对象(ADO)作为数据库的访问接囗,ADO 对象模型中包括 5 个主要对象,即Connection连接,代表到数据库的连接;Recordset记录集,代表数据库记录的一个集合;Command命令,代表一个SQL命令;Error错误,代表数据库访问中产生的意外;Field字段,代表记录集中的字段数据信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