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二级考试 > ACCESS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18-08-06 15:36: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模拟试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汇总

  第2章 数据库和表

  2.1 创建数据库

  1[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叉树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

  A.叶子结点总是比度为2的结点少一个

  B.叶子结点总是比度为2的结点多一个

  C.叶子结点数是度为2的结点数的两倍

  D.度为2的结点数是度为l的结点数的两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二叉树的性质可以知道在二叉树中叶子结点总是比度为2的结点多一个。

  2[单选题] 有三个关系R、S和T如下: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


  则由关系R和S得到关系T的操作是(  )。

  A.自然连接

  B.差

  C.交

  D.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由三个关系R、s和T的结构可以知道,关系T是由关系R、s经过差运算得到的。

  3[填空题]

  数据库系统的核心是 【4】 。

  参考解析:数据库管理系统 (或DBMS)

  【解析】一般认为,数据库系统包括四个部分:数据库、数据库管理系统,数据库应周程序、数据库管理员a其中DBMS是为数据库的建立、使用和维护而配置的软件,是数据库系统的核心。

  4[填空题]

  一颗二叉树的中序遍历结果为DBEAFC,前序遍历结果为ABDECF,则后序遍历结果为【2】。

  参考解析:【2】DEBFCA,

  【解析】根据二叉树的中序遍历原则可知D为二叉树的最左边的叶子结点,根据二叉树的前序遍历原则可知A是二叉树的根结点,就可以确定二叉树的结构,所以二叉树的后序遍历结果为:DEBFCA。

  记忆难度:容易(0)一般(0)难(0)笔 记:记笔记听课程查看网友笔记 (6)

  5[单选题] 下列哪一条不属于数据库设计的任务?(  )

  A.设计数据库应用结构

  B.设计数据库概念结构

  C.设计数据库逻辑结构

  D.设计数据库物理结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数据库设计工作量大而且过程复杂,既是一项数据库工程也是一项庞大的软件工程。考虑数据库及其应用系统开发全过程,将数据库设计分为以下6个阶段:需求分析、概念结构设计、逻辑结构设计、物理结构设计、数据库实施和数据库的运行和维护。

  6[单选题] 下列实体的联系中,属于多对多联系的是(  )。

  A.学生与课程

  B.学校与校长

  C.住院的病人与病床

  D.工资与职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表与表之间的关系。在关系数据库中,表与表的关系有三种:一对一关系、一对多关系、多对多关系。若表A和表B之间存在一对一的关系,那么表A中的一条记录只能与表B中的一条记录匹配,反过来表B中的一条记录只能与表A中的一条记录匹配;若表A和表B之间存在一对多的关系,且表B为多的一方,那么表A中的一条记录与表B中的多条记录匹配,反过来表B中的一条记录只能与表A中的一条记录匹配;若表A和表B之间存在多对多的关系,那么表A中的一条记录能与表B中的多条记录匹配,反过来表B中的一条记录也能与表A中的多条记录匹配。就本题来说,学生与课程是多对多,学校与校长、病人与病床是一对一,工资与职工是一对多。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软件生命周期开发阶段任务的是(  )。

  A.软件测试

  B.概要设计

  C.软件维护

  D.详细设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软件的生命周期可分为软件定义、软件开发及软件运行维护3个阶段。其中软件定义阶段的主要工作有可行性研究与计划制定和需求分析等;软件开发阶段的主要工作有概要设计、详细设计和测试等;软件运行维护阶段的主要工作是软件的运行及后期的维护等。

  8[单选题]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

  当循环结束后,变量i、sum的值分别为(  )。

  A.10、6

  B.13、6

  C.13、5

  D.10、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VBA中循环的知识。本题需要仔细分析循环次数,第一次循环时i的值为1,sum的值也为l,然后i=i*2值变为2,需要再加上步长值3;第二次循环时i的值为5,sum的值也为6,然后i=i*2值变为l0,需要再加上步长值3;要进行第三次循环前判断i的值为l3不再满足循环条件,所以循环结束。

  9[单选题] 假设有一组数据:工资为 800 元,职称为“讲师”,性别为“男”,在下列逻辑表达式 中结果为“假”的是

  A.工资>800 AND 职称="助教" OR 职称="讲师"

  B.性别="女" OR NOT 职称="助教"

  C.工资=800 AND (职称="讲师" OR 性别="女")

  D.工资>800 AND (职称="讲师" OR 性别="男")

  参考答案:C

  10[填空题]

  分支结构在程序执行时,根据___________选择执行不同的程序语句。

  参考解析:条件表达式的值

  11[单选题] 下列不是分支结构的语句是

  A.If ... Then ... EndIf

  B.While ... Wend

  C.If ... Then ... Else ... EndIf

  D.Select ... Case ... End Select

  参考答案:B

  12[填空题]

  在Access中建立的数据库文件的扩展名是 【7】 。

  参考解析:mdb

  13[单选题]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


  参考答案:B

  14[单选题] “是/否”数据类型常被称为(  )。

  A.真/假型

  B.对/错型

  C.I/O型

  D.布尔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Access数据类型的基础知识。在Access中支持很多种数据类型,其中的是/否型是针对只包含两种不1司墩值的字段而设置的,又常被称为布尔型。

  15[单选题] 如果在数据库中已有同名的表,要通过查询覆盖原来的表,应该使用的查询类型是(  )。

  A.生成表

  B.追加

  C.删除

  D.更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操作查询类型的知识。操作查询在一次查询操作中对所得结果进行编辑,可以执行一个操作,分为删除查询、更改查询、追加查询和生成表查询。操作查询一般用来进行大量数据的添加、删除或更新。其中生成表查询是从一个或多个表中查询数据并生成一个新表永久保存:删除查询可以从一个或多个表中删除记录;更新查询对一个或多个表中的记录作更新;追加查询从一个或多个表中将记录添加到一个或多个表的尾部。使用生成表查询可以覆盖原来的同名表。

  16[单选题] 建立一个基于学生表的查询,要查找出生日期(数据类型为日期/时间型)在1988-01-01 和1988.12—31间的学生,在出生日期对应列的准则行中应输入的表达式是(  )。

  A.between 1988.01-01 and 1988-12-31

  B.between#1988.01-01#and#1988.12-3-1#

  C.between 1988-01-01 0r 1988-12-31

  D.between#1988-01-01#or#1988-12-3-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日期型数据查询条件的知识。在Access中,日期型常量要求用“#”括起来;另外,表示区间的关键字用Between…And。

  17[单选题] 下面程序段定义了学生成绩的记录类型,由学号、姓名和三门课程成绩组成。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


  若对某个学生的各个数据项进行赋值,下列程序段中正确的是(  )。

  A.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

  B.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

  C.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

  D.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VBA中自定义类型的知识。在VBA中,使用Type语句可以定义数据类型,自定义的数据类型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任意数据类型的元素。用户定义类型变量也需要按照分量名进行访问,通常两者之间用句点分隔。本题中选项A)、 C)中变量名均用的是类型名,所以错误。由于在定义类型时的语句“score(!t0 3)As Single”说明score分量是3个单精度数构成的数组,数组元素为score(1)至scoreO),所以选项D)是正确的。记

  18[单选题] 如图所示的数据模型属于(  )。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

  A.关系模型

  B.层次模型

  C.网状模型

  D.实体-联系模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数据库中,对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数据模犁称为网状模型:允许一个以上的结点无双亲;一个结点町以有多余一个的双亲。

  19[单选题] 下面程序的功能能计算折旧年限。假设一台机器的原价值为100万元,如果每年的折旧率为3%,多少年后它的价值不足60万元。则横线处应填入(  )。

2018年9月计算机二级Access考试章节练习题(5)

  A.p<0

  B.p<60

  C.p>60

  D.p<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VBA中循环的知识。对于这种循环结构,首先看条件判断在循环体的前面还是后面.如果是先判断条件,则有可能一次也不执行循环体;如果是后判断条件,则无论条件是否成立,至少执行一次循环体。在Until循环中条件为 False时执行循环体,条件为True时退出循环:在While循环中条件为True时执行循环体,条件为False时退出循环,这一点要注意区分清楚。 本题中是一个后判断条件的Until循环,变量Y的作用是累计循环次数也就是年数。要求填写的是循环结束条件,即P的值不足60时结束循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