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一级考试 > 历年真题 > MsOffice > 正文

2012年9月全国计算机一级MSOffice考试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8-02-12 10:20: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年9月全国计算机一级MSOffice考试答案”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2012年9月上机真题答案

  一、选择题

  (1)C解析:按计算机性能分类是最常用的分类法,可将计算机分为超级计算机、大型计算机、小型计算机、工作站和微型计算机。

  (2)A解析:十进制整数转二进制的方法是除2取余法。“除2取余法”:将十进制数除以2得一商数和一余数。再用商除以2……以此类推。最后将所有余数从后往前排列。

  (3)B解析:字母A比字母D小3,所以D的码值是01000001+1+1+1=01000100。

  (4)A解析:输入设备是用来向计算机输入命令、程序、数据、文本、图形、图像、音频和视频等信息的。

  (5)A解析:为了便于存放,每个存储单元必须有唯一的编号(称为“地址”),通过地址可以找到所需的存储单元,取出或存入信息。这如同旅馆中每个房间必须有唯一房间号,才能找到该房间内的人。

  (6)C解析:地址总线上除传送地址信息外,不可用于传输控制信息和其他信息。

  (7)B解析:USB 2.0在现行的USB l.1规范上增加了高速数据传输模式。在USB 2.0中,除了USB l.1中规定的l.5Mb/s和12Mb/s两个模式以外,还增加了480Mb/s这一高速”模式。

  (8)B解析:所谓多媒体,就是信息表示和传输的载体,音频、视频、光盘、文字、图形、动画、影像均属多媒体信息,而声卡是一个处理信息的硬件设备。

  (9)C解析:计算机病毒主要有5大特征:破坏性、潜伏性、传染性、隐蔽性和可激发性。

  (10)A解析:微机的病毒是指一种在微机系统运行过程中,能把自身精确地拷贝或有修改地拷贝到其他程序体内的程序。它是人为非法制造的具有破坏性的程序。由于计算机病毒具有隐蔽性、传播性、激发性、破坏性和危害性,所以计算机一旦感染病毒,轻者造成计算机无法正常运行,重者可能使程序和数据破坏,使系统瘫痪,给企业或事业单位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11)B解析:计算机网络最突出的优点之一是资源共享。

  (12)C解析:当用各种清病毒软件都不能清除软盘上的系统病毒时,则应对此软盘重新格式化,将磁盘上所有内容全部抹去。

  (13)D解析:中央处理器CPU由运算器(ALU)和控制器(cu)两部分组成,可以完成指令的解释与执行。

  (14)A解析:计算机基本工作原理是美籍匈牙利科学家冯·诺依曼于1946年首先提出来的。其基本思想可以概括为以下3条:①计算机由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所组成。②程序和数据在计算机中用二进制数表示。③计算机的工作过程是由存储程序控制的。计算机能够自动地完成运算或处理过程的基础是存储程序和程序控制,存储程序与程序控制原理是冯·诺依曼思想核心。

  (15)B解析:二进制数转换成十进制数的方法是将二进制数按权展开:(10001 10)2=1 x26+0x25+0×24+0x23+lx22+l x21+0x20=70

  (16)B解析:十进制整数转二进制的方法是除2取余法。“除2取余法”:将十进制数除以2得一商数和一余数。再用商除以2……以此类推。最后将所有余数从后往前排列。

  (17)B 解析:一个汉字的机内码一般用2个字节来表示。1KB=10248,所以IKB存储容量可以存储汉字的内码个数是512。

  (18)C解析:Oracle是甲骨文公司的数据库软件, FORTRAN是较早的编程语言,系统诊断程序也归属系统软件。

  (19)C解析:CPU只可以直接存取内存中的数据。

  (20)D解析:键盘上的键是大小写切换键。当前状态处于小写状态时,按住键的同时按其他字母键,则输出的是大写字母;当前状态处于大写状态时,按住键的同时按其他字母键,则输出的是小写字母键。键盘上的功能键是可以自己定义的,在不同的软件中有着不同的功能。键的功能是将光标移到行尾,并不是屏幕的最右端。

  二、基本操作题

  1.考点:复制文件(文件夹)和文件(文件夹)命名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LOKE文件夹,选定文件AIN.IP;②选择【编辑一复制】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C;③打开考生文件夹下SEFI文件夹;④选择【编辑一粘贴】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v:⑤选定复制来的AIN.IP;⑥按F2键,此时文件(文件夹)的名字处呈现蓝色可编辑状态;⑦插入鼠标光标,编辑名称为 MEE.OBJ。

  2.考点:删除文件(文件夹)。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STER文件夹,选定要删除的文件 JIUR.GIF;②按DelVe键,弹出确认对话框;③单击“确定”按钮,将文件(文件夹)删除到回收站。

  3.考点:移动文件(文件夹)

  ①在考生文件夹下,选定SWN文件夹;②选择【编辑→剪切】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X;③打开考生文件夹下SERN文件夹;④选择【编辑一粘贴】命令,或攒陕捷键c在1+v。

  4.考点:创建文件(文件夹)。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vEw文件夹;②选择【文件→新建→文件夹】命令,或按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选择【新建→文件夹】命令,即可生成新的文件夹;⑨选定新文件夹;④按F2键,此时文件(文件夹)的名字处呈现蓝色可编辑状态:⑤插入鼠标光标,编辑名称为DCD。

  5.考点:设置文件(文件夹)的属性。

  ①打开考生文件夹下LOLID文件夹,选定FOOL.PAS;②选择【文件→属性】命令,或按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选择“属性”命令,即可打开“属性”对话框;⑧在“属性”对话框中勾选“隐藏”属性,单击“确定”按钮。

  三.汉字录入题(略)  来源:考试大

  四、Word操作题

  首先在“考试系统”中选择【答题→字处理题→WORD.DOC】命令,将文档“WORD.DOC”打开。

  (1)设置文本

  在制作本例时,首先设置文档中的标题文本,然后再对文本进行编辑,其具体操作如下:

  步骤ll选择标题文本,选择【格式→字体】命令,在弹出的“字体”对话框的“中文字体”中选择“黑体”,在“字形”中选择“加粗”在“字号”中选择“小二”,在“字体颜色”中选择“蓝色”,在“效果”中勾选“阴影”。

  步骤2 保持文本的选中状态,单击工具栏上的鬻,设置字体居中对齐,选择正文的第3~8段,选择【格式→字体】命令,在弹出的“字体”对话框的“中文字体”中选择“宋体”,在“西文字体”中选择“TimesNewRoman”,在“字号”中选择“五号”。

  步骤3  选择文档中的正文部分,选择【格式→段落】命令,在“特殊格式”中选择“首行缩进”,在“度量值”中输入“2字符”。

  步骤4  选择文档中的第2行,单击工具栏上的宋体 设置字体为“黑体”、字号为“小三”,“颜色”为“红色”。

  步骤5 保持文本的选中状态,选择【格式→段落】命令,在弹出的“段落”对话框的“段后”中输入“0.5行”。

  步骤6 选择文档中的第3行,单击工具栏上的宋体设置字体为“宋体”、字号为“小四”,加粗显示。

  步骤7 选择【格式→边框和底纹】命令,在“边框和底纹”对话框“底纹”的“填充”中选择“黄色”,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

  (2)设置表格

  在制作本例时,首先将文本转换为表格,然后再对表格进行设置,其具体操作如下:

  步骤l  将文本中的后ll行选中,选择【表格→转换→文字转换成表格】命令,在弹出的“将文本转换成表格”对话框中设置“文字分隔位置”为“制表符”,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文本向表格的转换。

  涉骤2 选择【表格→表格属性】命令,在弹出的“表格属性”对话框的“对齐方式”中选择“居中”,设置表格居中对齐:选择表格的第l列,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表格属性”命令,在弹出的“表格属性”对话框“列”中勾选“指定宽度”,在其后的文本框中输入“3.5厘米”。

  步骤3 将鼠标光标移动到表格中,使用拖动鼠标的方法将所有的单元格选中,单击工具栏上的 ,设置表格中文本居中对齐。

  步骤4 选择表格第l行中的所有文本,选择【格式→字体】命令,在弹出的“字体”对话框的“中文字体”中选择“黑体”,在“字号”中选择“小四”,在“字体颜色”中选择“红色”,在“效果”中勾选“空心”。

  步骤5 选中整个表格,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边框和底纹”命令,在弹出的“边框和底纹”对话框的“线型”中选择“单实线”,在“宽度”中选择“l.5磅”,在“颜色”中选择“蓝色”。

  五、Exeel操作题

  步骤1在“考试系统”中选择【答题→电子表格→ EXCEL.XLS】命令,将工作簿“EXCEL.XLS”打开,在工作表中输入相应的数据。选择D2单元格,输入“=C2/B2”按“Enter”键即可计算出输入单元格的平均值。

  步骤2 将鼠标光标移动到D2单元格的右下角,按住鼠标左键不放将其拖动到D6单元格的位置,释放鼠标即可得到其他行的回市比率。

  涉骤3 选择【格式→单元格】命令,在弹出的“单元格格式”对话框的“分类”中选择“百分比”,在“小数位数”中输入“2”。

  步骤4 选取A2:A6区域,再按住Ctrl键选取D2:D6区域。选择【插入→图表】命令,在弹出的“图表向导”对话框“标准类型”的“图表类型”中选择“XY散点图”,在“子图表类型”中选择“折线散点图”。

  步骤5 单击“下一步”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的“系列产生”中选中“列”单选按钮,单击“下一步”按钮,在弹出的“标题”对话框“图表标题”中输入文本“回市比率图”,在“数值(x)轴”中输入文本“时间”,在“数值(Y)轴”中输入文本“回市比例”。

  步骤6 单击“完成”按钮,图表将插入到表格中,拖动图表到A8:Fl8区域内,注意,不要超过这个区域。

  六、PowerPoInt操作题

  在编辑本例的过程中,首先打开演示文稿,修改幻灯片的版式,并依次对幻灯片进行编辑,其具体操作如下:

  步骤1 在“考试系统”中选择【答题→演示文稿→yswg.ppt]命令,将演示文稿“yswg.ppt”打开。选择第二张幻灯片,用鼠标单击幻灯片中的空白区域,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幻灯片版式”命令,在弹出的“幻灯片版式”对话框的“自定义幻灯片版式为”中选择“剪贴画与文本”,并单击“应用”按钮。

  步骤2 用鼠标双击幻灯片的剪贴画区域,在弹出的“Microsoft剪辑图库”对话框的“图片”列表中单击“工作人员”,在弹出的图片中选择“逍遥”,并选择“插入编辑”命令。

  步骤3 选择幻灯片中的文本部分中的文本,选择【格式→字体】命令,在弹出的“字体”对话框“中文字体”中选择“黑体”,在“字号”中输入“l6”。

  步骤4 在“颜色”中选择“其他颜色”命令,在弹出的“颜色”对话框”自定义”的“红色”中输入“250”,在“绿色”中输入“0”,在“蓝色”中输入“0”。

  步骤5 使第二张幻灯片成为当前幻灯片,选择【幻灯片放映→自定义动画】命令,在弹出的“自定义动画”对话框“效果”的“检查动画幻灯片对象”中选择“对象3”,在“动画和声音”中选择“回旋”。

  步骤6 选择第二张幻灯片的缩位图,按住鼠标左键不放将其移动到第一张幻灯片的前面,在选择【格式→应用设计模板】命令,在弹出的“应用设计模板”对话框中选择“Blends”。

  步骤7 选择【幻灯片放映→幻灯片切换】命令,在弹出的“幻灯片切换”对话框中“效果”中选择“溶解”,并单击“全部应用”按钮。

  七.上网操作题

  (1)邮件题

  ①在“考试系统”中选择【答题→上网→0utlook Express]命令,启动“OutlookExpress 6.0”。

  ②在Outlook Express 6.0工具栏上单击“创建邮件”按钮,弹出“新邮件”对话框。

  ③在“收件人”中输入“zhangqiang@sina.com”;在“主题”中输入“中秋节快乐!”;在窗口中央空白的编辑区域内输入邮件的主体内容。

  ④单击发送按钮,完成邮件发送。

  (2)IE题

  ①在“考试系统”中选择【答题→上网→Internet Explorer]命令,将IE浏览器打开。

  ②在IE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网址“HTTP://NCRE/1JKS/ INDEX.HTML”,按Enter键打开页面,从中单击“新话题”页面,再选择“百年北大”,单击打开此页面。

  ③单击【文件一另存为】命令,弹出“保存网页”对话框,在.“保存在”中定位到考生文件夹,在“文件名”中输入“bd.txt”,在“保存类型”中选择“文本文件(*.txt)”,单击“保存”按钮完成操作。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做试题汇总(各科目)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复习知识点汇总(各科目)

  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各地报名入口|报名条件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8年版)

  2018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报名方法|考试内容|考试大纲|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