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计算机一级考试 > 模拟试题 > MsOffice > 正文

2017年9月计算机一级考试MS Office上机试卷(3)

来源:考试吧 2017-07-25 17:46: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年9月计算机一级考试MS Office上机试卷(3)”供考生参考。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第 1 页:选择题
第 2 页:基本操作题
第 3 页:字处理题
第 4 页:电子表格题
第 5 页:演示文稿题
第 6 页:上网题

  点击查看:2017年9月计算机一级考试MS Office上机试卷汇总

  一、选择题

  1[单选题] 办公室自动化(OA)是计算机的一大应用领域,按计算机应用的分类,它属于( )。

  A.科学计算

  B.辅助设计

  C.实时控制

  D.数据处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办公自动化包括网络化的大规模信息处理系统。

  2[单选题] 显示器的分辨率为1024×768,若能同时显示256种颜色,则显示存储器的容量至少为( )。

  A.192KB

  B.384KB

  C.768KB

  D.1536KB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56色就是8位显示模式,8位显示模式为标准VGA显示模式。从显示器点阵上看,分辨率1024X768=768432个点阵,每个点阵用8位颜色代码来表示一种颜色,总容量768432X8位,单位换算成Byte,一个字节正好8位,所以是768KB,答案选择C。

  3[单选题] 编译程序属于( )。

  A.系统软件

  B.应用软件

  C.操作系统

  D.数据库管理软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常见的系统软件有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语言处理程序和服务性程序等。编译程序是语言处理程序,属于系统软件类型,因此答案选择A。( )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指令系统的描述,正确的是( )。

  A.指令由操作码和控制码两部分组成

  B.指令的地址码部分可能是操作数,也可能是操作数的内存单元地址

  C.指令的地址码部分是不可缺少的

  D.指令的操作码部分描述了完成指令所需要的操作数类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机器指令通常由操作码和地址码两部分组成,A选项错误。根据地址码涉及的地址数量可知,零地址指令类型只有操作码没有地址码,C选项错误。操作码指明指令所要完成操作的性质和功能,D选项错误。地址码用来描述该指令的操作对象,它或者直接给出操作数,或者指出操作数的存储器地址,因此答案选择B。

  5[单选题] 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应该包含( )。

  A.主机、键盘和显示器

  B.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C.主机、外设和办公软件

  D.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应该包括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两部分。

  6[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的目标是实现( )。

  A.数据处理

  B.文献检索

  C.资源共享和信息传输

  D.信息传输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计算机网络由通信子网和资源子网两部分组成。通信子网的功能:负责全网的数据通信;资源子网的功能:提供各种网络资源和网络服务,实现网络的资源共享。

  7[单选题] 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

  A.计算机病毒只在可执行文件中传染

  B.计算机病毒主要通过读/写移动存储器或Internet网络进行传播

  C.只要删除所有感染了病毒的文件就可以彻底消除病毒

  D.计算机杀病毒软件可以查出和清除任意已知的和未知的计算机病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计算机病毒主要通过移动存储介质(如u盘、移动硬盘)和计算机网络两大途径进行传播。

  8[单选题] 拥有计算机并以拨号方式接入Internet网的用户需要使用( )。

  A.CD—ROM

  B.鼠标

  C.软盘

  D.Mode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计算机以拨号接入Internet网时是用的电话线,但它只能传输模拟信号,如果要传输数字信号必须用调制解调器(Modem)把它转化为模拟信号。

  9[单选题] 电子商务的本质是( )。

  A.计算机技术

  B.电子技术

  C.商务活动

  D.网络技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电子商务通常是指在地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电子商务虽然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进行的,但是究其本质还是一种商务活动的形式,因此答案选择C。

  10[单选题] 计算机软件的确切含义是( )。

  A.计算机程序、数据与相应文档的总称

  B.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的总和

  C.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软件与应用软件的总和

  D.各类应用软件的总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计算机软件系统是为运行、管理和维护计算机而编制的各种程序、数据和文档的总称,因此答案选择A。

  11[单选题] 下列叙述中,错误的是( )。

  A.硬磁盘可以与CPU之间直接交换数据

  B.硬磁盘在主机箱内,可以存放大量文件

  C.硬磁盘是外存储器之一

  D.硬磁盘的技术指标之一是每分钟的转速rp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一个计算机系统内,除了有主存储器外,一般还有辅助存储器用于存储暂时用不到的程序和数据。硬磁盘就是常见的辅助存储器之一,特点为容量大、转速快、存取速度高,但它不可以与CPU之间直接交换数据,且断电后,硬磁盘中的数据不会丢失。因此答案A的描述是错误的。

  12[单选题] 在各类程序设计语言中,相比较而言,执行效率最高的是( )。

  A.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

  B.汇编语言编写的程序

  C.机器语言编写的程序

  D.面向对象的语言编写的程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各种程序设计语言中,只有二进制代码组成的机器语言才能被计算机直接执行,其他的语言都必须进行编译,翻译成二进制代码才可被执行。因此答案选择C。

  13[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计算机的主机是指( )。

  A.CPU和内存

  B.CPU和硬盘

  C.CPU、内存和硬盘

  D.CPU、内存与CD—RO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计算机系统是由硬件(Hard—ware)系统和软件(Software)系统两大部分组成。硬件系统主要包括控制器、运算器、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接口和总线等,而汁算机的主机一一般是指控制器、运算器和存储器,即CPU和存储器。因此答案选择A。

  14[单选题] “32位微机”中的32位指的是( )。

  A.微机型号

  B.内存容量

  C.存储单位

  D.机器字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32位是指字长,表示微处理器一次处理二进制代码的位数。大多数微处理器内部的数据总线与微处理器的外部数据引脚总线宽度是相同的,因此答案选择D。

  15[单选题] 计算机操作系统的主要功能是( )。

  A.管理计算机系统的软硬件资源,以充分发挥计算机资源的效率,并为其它软件提供良好的运行环境

  B.把高级程序设计语言和汇编语言编写的程序翻译到计算机硬件可以直接执行的目标程序,为用户提供良好的软件开发环境

  C.对各类计算机文件进行有效的管理,并提交计算机硬件高效处理

  D.为用户提供方便地操作和使用计算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操作系统是系统软件的重要组成和核心部分,是管理计算机软件和硬件资源、调度用户作业程序和处理各种中断,保证计算机各个部分协调、有效工作的软件。因此答案选择A。

  16[单选题] 下列不能用作存储容量单位的是( )。

  A.Byte

  B.GB

  C.MIPS

  D.KB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现代计算机中的存储数据通常以字节为处理单位,实际使用中,常用KB、MB、GB和TB作为数据的存储单位。MIPS是每秒处理的百万级的机器语言指令数,不能作为存储单位,因此错误。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的是( )。

  A.ACDSee

  B.VisualBasic

  C.WaveEdit

  D.WinZip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常见的程序设计语言是C、C++、Visual Basic、Visual C++等,因此答案选择B。

  18[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最突出的优点是( )。

  A.精度高

  B.共享资源

  C.运算速度快

  D.容量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计算机网络由通信子网和资源子网两部分组成。通信子网的功能:负责全网的数据通信;资源子网的功能:提供各种网络资源和网络服务,实现网络的资源共享。

  19[单选题] 世界上公认的第一台电子计算机诞生在( )。

  A.中国

  B.美国

  C.英国

  D.日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946年,世界上第一台电子数字积分式计算机ENIAC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制成功,因此A、C、D选项均描述错误。

  20[单选题] 计算机的技术性能指标主要是指( )。

  A.计算机所配备的语言、操作系统、外部设备

  B.硬盘的容量和内存的容量

  C.显示器的分辨率、打印机的性能等配置

  D.字长、运算速度、内/外存容量和CPU的时钟频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微型计算机的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包括字长、时钟主频、运算速度、存储容量、存取周期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7等考考试报名信息
2017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7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7等考各科真题答案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必做试题及答案汇总

  各地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经验及应试技巧汇总

  【费用】各地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费用汇总

  各地2017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