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考试大纲 > 正文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WPS Office考试大纲(2018年版)

来源:中国教育考试网 2017-12-27 9:30: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WPS Office考试大纲(2018年版)”供考生备考2018年考试使用。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内容请访问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WPS Office 考试大纲(2018 年版)

  基本要求

  1 . 具有微型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包括计算机病毒的防治常识)。

  2 . 了解微型计算机系统的组成和各部分的功能。

  3 . 了解操作系统的基本功能和作用,掌握Windows 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4 . 了解文字处理的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文字处理WPS 文字的基本操作和应用,熟练掌握一种汉字(键盘) 输入方法。

  5 . 了解电子表格软件的基本知识,掌握WPS 表格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6 . 了解多媒体演示软件的基本知识,掌握演示文稿制作软件WPS 演示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7 . 了解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和因特网(Internet)的初步知识,掌握IE 浏览器软件和Outlook Express 软件的基本操作和使用。

  考试内容

  一、 计算机基础知识

  1 . 计算机的发展、类型及其应用领域。

  2 . 计算机中数据的表示、存储与处理。

  3 . 多媒体技术的概念与应用。

  4 . 计算机病毒的概念、特征、分类与防治。

  5 . 计算机网络的概念、组成和分类;计算机与网络信息安全的概念和防控。

  6 . 因特网网络服务的概念、原理和应用。

  二、 操作系统的功能和使用

  1 . 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组成及主要技术指标。

  2 . 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功能、组成及分类。

  3 . Windows 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和常用术语,文件、文件夹、库等。

  4 . Windows 操作系统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1) 桌面外观的设置,基本的网络配置。

  (2) 熟练掌握资源管理器的操作与应用。

  (3) 掌握文件、磁盘、显示属性的查看、设置等操作。

  (4) 中文输入法的安装、删除和选用。

  (5) 掌握检索文件、查询程序的方法。

  (6) 了解软、硬件的基本系统工具。

  三、 WPS 文字处理软件的功能和使用

  1 . 文字处理软件的基本概念,WPS 文字的基本功能、运行环境、启动和退出。

  2 . 文档的创建、打开和基本编辑操作,文本的查找与替换,多窗口和多文档的编辑。

  3 . 文档的保存、保护、复制、删除、插入。

  4 . 字体格式、段落格式和页面格式设置等基本操作,页面设置和打印预览。

  5 . WPS 文字的图形功能,图形、图片对象的编辑及文本框的使用。

  6 . WPS 文字表格制作功能,表格结构、表格创建、表格中数据的输入与编辑及表格样式的使用。

  四、 WPS 表格软件的功能和使用

  1 . 电子表格的基本概念,WPS 表格的功能、运行环境、启动与退出。

  2 . 工作簿和工作表的基本概念,工作表的创建、数据输入、编辑和排版。

  3 . 工作表的插入、复制、移动、更名、保存等基本操作。

  4 . 工作表中公式的输入与常用函数的使用。

  5 . 工作表数据的处理,数据的排序、筛选、查找和分类汇总,数据合并。

  6 . 图表的创建和格式设置。

  7 . 工作表的页面设置、打印预览和打印。

  8 . 工作簿和工作表数据安全、保护及隐藏操作。

  五、 WPS 演示软件的功能和使用

  1 . 演示文稿的基本概念,WPS 演示的功能、运行环境、启动与退出。

  2 . 演示文稿的创建、打开和保存。

  3 . 演示文稿视图的使用,演示页的文字编排、图片和图表等对象的插入,演示页的插入、删除、复制以及演示页顺序的调整。

  4 . 演示页版式的设置、模板与配色方案的套用、母版的使用。

  5 . 演示页放映效果的设置、换页方式及对象动画的选用,演示文稿的播放与打印。

  六、 因特网( Internet) 的初步知识和应用

  1 . 了解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和因特网的基础知识,主要包括网络硬件和软件,TCP / IP 协议的工作原理,以及网络应用中常见的概念,如域名、IP 地址、DNS 服务等。

  2 . 能够熟练掌握浏览器、电子邮件的使用和操作。

  考试方式

  1 . 采用无纸化考试,上机操作。 考试时间为90 分钟。

  2 . 软件环境:Windows 7 操作系统,WPS Office 2012 办公软件。

  3 . 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下列各项操作:

  (1) 选择题(计算机基础知识和网络的基本知识)。 (20 分)

  (2) Windows 操作系统的使用。 (10 分)

  (3) WPS 文字的操作。 (25 分)

  (4) WPS 表格的操作。 (20 分)

  (5) WPS 演示软件的操作。 (15 分)

  (6) 浏览器(IE)的简单使用和电子邮件收发。 (10 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考试通关
2018年等考报考资讯
2018等考各科通关技巧
2018各科最新预测试卷
2018等考各科备考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了解更多考试资讯、下载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

  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各地报名入口|报名条件

  2018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教材目录(2018年版)

  报名方法|考试内容|考试大纲|2018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

  历年真题汇总|考试吧策划:2018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me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计算机等级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计算机等级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计算机等级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模拟试题
考证通关杀器
考试最新资讯
一次通关技巧